close
980403

上禮拜看了送行者~感觸良多~不禁濕了眼眶~

想起了七八年前過世的阿公與三年多前過世的球球~

不管是人類或動物的死亡都叫人如此的不捨與難過~

從小讓外省阿公帶大~

他總是帶著濃濃的外省家鄉口音~

經常是有聽沒有懂~只能乖乖回答是是是好好好~

記得小時候都會與阿公搶吃肥肉~

忘不了阿公的肥肉哲學阿~哈~

但我人生一大遺憾是他生病住院半年多~

我都沒去看過他~

只有在他送回到家時~

我才知道原來生命是那麼脆弱渺小~

原來死亡是這麼一回事~

尤其是看最後一面的那一刻~心裡真是說不出來的五味雜陳~

我想我討厭那一刻的感覺~

直到養了11年多的寶貝球~

也因生病住院~帶著牠到處看醫生~直到被獸醫說撐不了今晚~

考慮讓牠安樂死吧~以減輕牠的痛苦~

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那最後一面~

儘管身體的不適但他眼神告訴我~牠是想跟我一起回家的~

身上插滿點滴還是拚命想要站起來的樣子~

牠看我的眼神和激動的樣子~這一切一切都還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中~

我沒有勇氣看牠斷氣~

只有摸摸牠跟牠說等下就可以脫離痛苦~要記得去找好人家投胎喔~

一轉頭我從獸醫那哭回到家裡~

哭了好幾天~

真的是好難過好難過喔~

為此我還去買了本『動物生死學』

改天在跟大家分享分享~

我親愛的小天使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橙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