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京都遊

990408

我出發了~
剛好天時地利人和~我就比原先計畫提早出發嚕~
沒想到直到出國當日還是很倒楣
去買個小籠包當早餐~叫她分開裝(我跟我姊的份)
他是有分開裝~但沾醬卻放在一起~重點還沒放筷子~害我在車上徒手吃
再來要去坐統聯姊還開過頭~我只能冒雨扛行李走回去
真是一個辛苦的開始~-而且是很狼狽

上了飛機很快的就抵達位於海中央的關西國際機場
真是好興奮~因為我一直念說要來大阪好幾年了~
之後就跟著人群走~出了海關大廳~坐上了MK巴士直奔京都嚕~
一坐上車看到司機會噗嗤一下~手伸那麼直開車~

我還坐在副駕駛座每次經過收費站~那個ETC的牌子都快撞上了~

好幾次我都快要叫出來~才升起~呼~我想司機應該有在內心裡偷笑吧!!
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了京都~
終於見到了~幾個禮拜不見的雅雯
短暫休息後~就陪雅雯去學長那搬こたつ

覺得台灣人在異地都會互相幫忙~好有人情味喔
因要離開日本前都會將自己的一些東西分送給大家~又可省去一些處理費~

雅雯還親自下廚準備晚餐~日本消費高還是買菜回家煮比較省錢~相信不久雅雯的廚藝會到大師級~c
由於明天就要開始單獨活動~趕緊跟雅雯詢問路線~那時的我~有點恐慌~對於自由行既興奮又害怕
4/9

送雅雯去上課後我就開始了我的旅程~
以前看日劇總想要跟著日本人一樣在河堤邊騎腳踏車~
於是我就沿著鴨川一邊賞櫻一邊騎著小紅









沒人幫我拍照~只能一直自拍啦…哈


鴨川旁有股魔力..讓人可以靜下心來..

一路上風景好美又配上浪漫的櫻花~空氣又很清新~整個人很舒暢~讓人忘了很多在台灣的難過煩惱不愉快





超喜歡這張~

前方的路還很寬廣~無止境

還是沿著路一直慢慢騎~

心想~奇怪大腿怎麼越來越痠呢~原來是上坡啦~而且離山越來越近耶~

所以趕快掉頭剛好看到一間MALL就進去晃一晃~有雅雯超想逛的UNIQLO(心想要趕快跟教練報告才對~哈)
裡面的衣服價格不太親切~就到處逛逛看看~只有看到一件小花裙的價錢是可以接受的範圍(內心又在想台灣真是天堂!

只有一個人只能一直上演內心話)

日本真是一個愛乾淨有規律的國家~連垃圾也都擺放整齊

中午去吃COCO壹番屋咖哩飯~飯好多可是都沒青菜~(奇怪我的眼睛怎麼一直這麼迷惘阿)又有點脫窗的樣子

下午我們去逛京都御所(以前天皇的舊居,只有春秋兩季公開開放)


其實裡面有點無聊~沒有很豪華就很一般的日式建築


庭院還不錯有種恬靜之美~拍來拍去還是櫻花吸引人




一坨一坨像棉花似的櫻花..可愛極了!!



之後雅雯又回去上課~我又開始隨處逛逛~這次用走的去白峰神社&晴明神社

怎麼有點像荒廢的神社~哈

要參加體育競賽的~可以來這邊參拜參拜

緊接著來到雅雯超推薦的晴明神社





都是星星的標誌~很可愛

雅雯說厄除桃~一定要摸~顧名思義就是摸了一些壞運不好的~都會消失啦
(奇怪我的手怎麼肥肥的)



還投了5元祈福一下~厄運散去~散散散
老實說步出神社時真的有股輕鬆快意感~有空可以去走走喔!!
等雅雯下課後我們就一起出發至清水寺賞夜櫻~
未完
(改天在寫好嚕~~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橙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